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薇词畦

华夏文化博大精深,千古传承的词作更是夺目璀璨。学了,填了,迷上了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《月中桂》月色融融  

2017-06-22 08:57:51|  分类: 古词(新韵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《月中桂》月色融融 - 薇薇 - 薇薇词畦

《月中桂》月色融融

晓月昭昭,有初星簇拥,界外潇洒。柔光溢媚,照万家临顾,寒宫琉瓦。

正繁灯似画。看错映、流光紫姹。月夜清风掠,荷香阵阵,心荡享幽雅。

步量醉柳痴坝。望深沉夜空,思绪失驾。风风雨雨,予几多磨难,横击将垮。

忍千辛百锻,鬓染雪、风霜作罢。侧耳听蛩唱,银河岸边谁夜话。

 

 

月中桂  雙調一百四字,前段十一句五仄韻,後段十句五仄韻

●●○○ ●○○●○ ●●○ ○○●● ●●○○● ○○○
●○○●
 ●●● ○○● ⊙●○○● ○○●◎ ○●●○
○○●⊙○
 ●○○●◎ ◎●○ ○○●● ●●○○● ○○○
●○○●●
 ●●● ○○● ●●○○● ○○●○○●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