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薇词畦

华夏文化博大精深,千古传承的词作更是夺目璀璨。学了,填了,迷上了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《金盏子》雨路难行  

2017-06-25 09:23:03|  分类: 古词(新韵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《金盏子》雨路难行 - 薇薇 - 薇薇词畦

《金盏子》雨路难行

花疏草密,恼夏炎风热,雨来沉闷。闲踏曲通幽,空寻觅,春迹早将痕遁。

风猎绿叶惶惶,怯无端早殉。纷纷落,残枝剪青如秋,卷飞一瞬。

昏沌。雨声紧。孤行客,撑伞秀坚韧。踽踽断红弃翠,深深巷,风摧雨洗隐忍。

幸是骤过匆匆,只沐淋一阵。浓云散,堪笑两袖甘霖,末途解困。

 

 

金盏子  雙調一百三字,前段十一句四仄韻,後段十一句六仄韻

●●○○ ●●○○● ●○○ ⊙●●○○ ○○● ○⊙●○○
◎⊙●●○○
 ●○○⊙ ○◎● ⊙⊙●⊙○◎ ●○○
 ●○ ○◎● ○⊙●◎ ○○◎⊙◎◎ ○○● ○○●●◎
◎◎●●○○
 ●⊙○○ ○○● ⊙●●◎○○ ◎◎⊙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