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薇词畦

华夏文化博大精深,千古传承的词作更是夺目璀璨。学了,填了,迷上了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《疏影》夏夜  

2018-07-25 23:50:07|  分类: 古词(新韵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《疏影》夏夜 - 薇薇 - 薇薇词畦

《疏影》夏夜

朦胧晓月,悄盈盈款款,鳞光浮水。岸畔篁竹,风起沙沙,浪推缥缈谲诡。

渔歌唱晚归舟荡,众白鹭、争枝横喙。过缕云、遗散穹空,新月皎洁妩媚。

闲步长堤静谧,惬风吹柳摆,驳影时碎。梦里江天,入画枝梢,水墨一幅陶醉。

南箫绕指幽幽诉,举首望、玉萦冰魅。倚树边、环顾清宁,隽永景情回味。

 

 

又一體 雙調一百十字,前後段各十句,四仄韻

○○●● ●○○●● ○○○ ●●○○ ○●○○ ●○●●○
○○●●○○●
 ●○● ○○○ ●●○ ○●○○ ○●●○○
○●○○●●
 ●○○●● ○●○ ●●○○ ●●○○ ●●●○○
○○●●○○●
 ●●● ●○○ ●●○ ○●○○ ●●●○○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