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薇词畦

华夏文化博大精深,千古传承的词作更是夺目璀璨。学了,填了,迷上了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《选冠子》入秋  

2018-08-20 00:22:23|  分类: 古词(新韵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《选冠子》入秋 - 薇薇 - 薇薇词畦

《选冠子》入秋

满绿浓荫,星红柔弱,草地长深良莠。三伏已尽,乍响秋声,池里剩荷纤瘦。

细柳丝丝,牵牛倦倦,合欢展绒争秀。望野花妆点,河山绮丽,赏心颌首。

黯念想、过客思乡,幽荷寂水,岸畔寄情相守。

晨光淡淡,月色盈盈,孤雁向飞时候。

秋叶离愁渐近,暮鼓晨钟,感伤依旧。怅空天辽阔,韶华易逝,与谁斟酒。

 

 

又一體 雙調一百十三字,前後段各十二句,四仄韻

●●○○ ○○○● ●●●○○ ○○●● ●●○○ ○●●○○
●●○○
 ○○●● ○○●○○ ●●○○● ○○○● ●○○
●●●
 ●●○○ ○○○● ●●●○○
○○●●
 ●●○○ ○●●○○
○●○○●●
 ●●○○ ●○○ ●○○○● ○○●● ●○○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